這一座山,也在我的記憶裡

20141023-080230.jpg

昨晚,
一個在泰國參加TT的同學傳了這張照片給我,她說早上的行禪,想到我。

去年的這個時候,我也正走向那座山,看向遠方的頂端,一個接一個,正往目標前進的我們。

我問:一切都還好嗎?

我不太能控制自己的狀況,會再努力。
她回應我

恩!不需要太努力,只要順著自己的心,去接受所有的自己,去感受就好。
這是我的回答

當我們費盡所有的努力與期待,放下一切,終於到了那裡,但是很矛盾,我們忘記放下心,放下掛念,忘記放下心的慣性,所以無法接受越來越清楚,潔淨的自己。

我們開始抵抗慢慢跑出來與原本想的不一樣的自己,抵抗由心而發的情緒,潛藏在內心好久好久的東西;我們往往想壓抑、控制,卻忘記應該做的是好好看著它,關心它,擁抱它,然後釋放它….

當我們急忙和別人打招呼,問候別人的同時,你記得先問候你自己了嗎?

當你看著那些新聞謾罵的同時
你記得關心你的心與內在的那個小孩,今天過的好不好嗎?

以後,我們一起練習
睡前,先跟自己說晚安
醒來,先跟自己道早安

如果想哭,就擁抱自己,放聲大哭
想笑,就打開心,開懷的笑

沒有逃避,沒有壓抑

好嗎:)

發表留言